Skip to main content

合艾提笔之 空

空,到底是怎样的概念?

瓶子空空的,
脑子也空空的。

但你不能否认里面确实装着东西;
比如回忆,比如悲伤,
还有闻过的空气。

这个罐子里,有很丰富的内容和情绪。

有我的师傅,还有他教过我的很多事情。

我偶尔想起他,我相信他对我也一样。

但我不会找他,就像他也没找我一样。

人类很容易被自己的身份或地位绑死,总认为因为我是谁谁谁,所以那某某某件事,我不做。

用本能活着的人,拥有太多理智的人,像我一样的人。

脑袋里从来不懂需要区分人类这回事,更别说去分化他们的身份或地位。

最后,是社会灌输了我这样的信息,
人间不存在平等。

人就是有上下之分。

我没有反抗。我无力反抗。

但我不想认输,我还没认输。

有些观念得狠狠地碎一地,才有重建的空间。

像你的心也会狠狠地碎一遍,才能重建活着的希望。

活着到底为的是什么。

我的心,
我的灵魂,
没有多余的位置,

只能空着。

Comments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川西游之高山反应

超过1000公里的山路,翻遍了一座座山谷,最后抵达了山顶;过程中的不舒服,让我在近乎10个小时的车程里,睡了8小时。 从平原1600米,到3000米,3640米,4000米,最后的4860米 —— 这样的高山反应,让行程多了一些小小的遗憾,头痛,多番想吐,没胃口;到了最高点,连走路都没法走一条直线了。 严重缺氧,在4860最高点我买了两瓶氧气;虽然到最后也消除不太了我的疲倦与头痛。 栈道被白雪覆盖,就差个10步的距离而已,我走不到石头那里。 石头上写着:挑战自我  4860米,而4860米已经被埋在雪里了。 我走不到那里啊,我没有亲眼看见石头上的字,也摸不到这块对我来说有意义的“石头”; 我遗憾,因为我想我有97%的几率,应该不会再来这个地方了。 我认真吸收这份遗憾,直到不成遗憾。 看来我只好打消去西藏的念头。

奥克兰之9月面包日记

1. 出发 这次真的要漂洋过海了 去这么远的地方 感觉很不真实 如果连这个时间点 都还没有很强大的期待感 会不会有点不正常 已分不清是懒惰 是真的无感 还是只是习惯了 “解决眼前的事” 的这种思维 老了是吗  越来越平常心了 还是太久没当背包客啦 巴士出发经过家路口的那一刻 突然觉得 啊,不然回家好了 鼻子一酸 眼泪就流下来 // 马来西亚最后一顿nasi lemak 10块钱 大写的满足 已经大概3天 肩膀一直隐隐作痛 也不知是啥问题 可能前天运动时手部动作大 还是是昨天搬行李吧 令情况有点加剧 在hostel同一条街找“正骨水” uncle 看到迷茫的我 便露出一脸疑问 —— 是本地人还是游客 要向前还是不要向前招待? 我直接上前去 me      :uncle,这里有卖正骨水吗 uncle  :(懵圈中...) auntie :(冷冷的一声)没有 好吧 反正我不是很get得到uncle auntie此刻的心情 来到第四家 - kk mart 架子上琳琅满目 望了一眼想要离开时 突然发现有一瓶正骨水在架子上 闪闪发亮 大概是老天正用另一种方式照顾我吧 嘿嘿,就只剩一瓶 的确没想到在KL找得到这款老药 RM10.90,30ml 老娘不介意给 如果能解决我的肩膀痛的话 但是RM10.90  在SP大概可以买到大瓶150ml的了 哭哭 2. 异国上班记 第11天出城后 第1天上班 上班的决定是蛮突然的 但不是冲动 当朋友说酒店有工作 其实我还不觉得心动 是那一刻 当我知道工作包含午餐的时候 眼睛一亮: “包午餐吗? ok, 我来!”  那是一种 心理身理还没准备好要上班 却又踏实得可以的感觉。 // 讲真的 爸爸叫我“木头” 真的是没有错 :明天你有来(面试)吗? :应该会 跟朋友“大概”约了约后 晚上我就准备我的CV去了 //  第一次面对面面试。 早上11点去面试 一切都很顺利 跟supervisor (SV) 谈好后 要求一天冲缓期 后天就可以上班 12点整离开 想说去Avondale market看看 就是当地pasar pagi呗 巴士上 怎么心乱乱的 好像感觉不太对劲 开始怀疑我刚刚去的 是不是朋友工作的那家酒店 朋友在City Hotel 我去的是 City Apartment Hotel 只是距离一条街 GG了 老娘!去!错!间! 我实在是服了我自己!

川西游之行程篇

其实我没有打算将这篇文 推迟那么久 才po出来,但那天写好一半的文字,就这样化为空白了,我能找谁哭去? TT。 只好重写啦,Sorted by day. (好像写日记那样 zz) 第一天 抵达成都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风很大,下着浓又密的小雨,我跟妈妈说这雨有些不同,像飘着雪;电话显示气温18°C,难怪那么冷。我有些意外。上了车,司机大哥说成都今日突然降温,雨从早上就开始下了,一整天没停过。我冷得 —— 只敢在心里直翻白眼,说好的27~8°C呢?天气预报完全失算。 飞机上遇见空姐同学绝对是非常幸福的事。都放在心里了,kongkam! 第二天 - 逛city 醒得不早,九点,继续追踪选举新闻。下雨天真懒惰出门啊,但总得找点东西吃吧,11点了。雨停了的城市有些小清新,走在路上,凉凉得很舒服。经过了很多打卡的地方,我不太热衷,也问过了俩老的意见,他们也没太想逗留,我们就真的依标准打一张卡,就走了。 青羊宫。 杜甫草堂。 人家说到了成都,有个必去的地方叫宽窄巷子,是个商业圈。原本以为只是随便走走看看就回去,没想到爸妈很认真的喜欢这个地方。Health Apps显示我们在这步行了超过10000步,我是很惊讶、兼惊喜的。爸爸竟然没有嚷脚痛! 虽然人家也说宽窄很坑,不推荐去的人也很多,但俩老玩得开心,我也倍开心 ^^ 新奇的东西目不暇给,我们就这样走到天暗了才回去。 第三天 - 往九寨沟出发 500多公里的路程,一开始我就担心俩老坐在车里太久,会不舒服。经过了映秀、汶川,被四面的山景,还有地震带来的损坏震撼。在县城吃午餐;停了叠溪海子、松州古镇,其余的时间基本都在路上;因为高山反应,我一路都被落在梦里 (点击: 川西游之高山反应 ) 。   叠溪海子;地震遗址。 松州古城。 基本上我的照片很少,当时身心灵真有些疲惫 (哈哈) 。但又想帮爸咪多拍些照片。500公里,听起来似乎不是个问题。但500公里,都在山路转啊转着去到最高点4000米,其实需要满强的心里建设的。看我们早上8点从成都开车,晚上7点到的九寨沟, (还有我睡得不省人事)  你就知道了。 第四天 - 九寨沟 因去年地震而处在修复阶段的九寨沟,暂订每日只允许2000人进沟,为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