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kip to main content

奥克兰之9月面包日记

1. 出发


这次真的要漂洋过海了
去这么远的地方
感觉很不真实


如果连这个时间点
都还没有很强大的期待感
会不会有点不正常


已分不清是懒惰
是真的无感


还是只是习惯了
“解决眼前的事”
的这种思维


老了是吗 
越来越平常心了
还是太久没当背包客啦


巴士出发经过家路口的那一刻
突然觉得
啊,不然回家好了


鼻子一酸
眼泪就流下来

//


马来西亚最后一顿nasi lemak
10块钱
大写的满足


已经大概3天
肩膀一直隐隐作痛
也不知是啥问题


可能前天运动时手部动作大
还是是昨天搬行李吧
令情况有点加剧


在hostel同一条街找“正骨水”
uncle 看到迷茫的我
便露出一脸疑问 ——


是本地人还是游客
要向前还是不要向前招待?


我直接上前去
me      :uncle,这里有卖正骨水吗
uncle  :(懵圈中...)
auntie :(冷冷的一声)没有


好吧
反正我不是很get得到uncle auntie此刻的心情


来到第四家 - kk mart
架子上琳琅满目
望了一眼想要离开时
突然发现有一瓶正骨水在架子上
闪闪发亮


大概是老天正用另一种方式照顾我吧
嘿嘿,就只剩一瓶
的确没想到在KL找得到这款老药


RM10.90,30ml
老娘不介意给
如果能解决我的肩膀痛的话


但是RM10.90 
在SP大概可以买到大瓶150ml的了
哭哭


2. 异国上班记


第11天出城后
第1天上班


上班的决定是蛮突然的
但不是冲动


当朋友说酒店有工作
其实我还不觉得心动


是那一刻
当我知道工作包含午餐的时候


眼睛一亮:
“包午餐吗?
ok, 我来!” 


那是一种
心理身理还没准备好要上班
却又踏实得可以的感觉。


//


讲真的
爸爸叫我“木头”
真的是没有错


:明天你有来(面试)吗?
:应该会


跟朋友“大概”约了约后
晚上我就准备我的CV去了


// 


第一次面对面面试。


早上11点去面试
一切都很顺利


跟supervisor (SV) 谈好后
要求一天冲缓期
后天就可以上班


12点整离开
想说去Avondale market看看
就是当地pasar pagi呗


巴士上
怎么心乱乱的
好像感觉不太对劲


开始怀疑我刚刚去的
是不是朋友工作的那家酒店


朋友在City Hotel
我去的是 City Apartment Hotel


只是距离一条街
GG了
老娘!去!错!间!


我实在是服了我自己!


赶紧发信息给SV
说抱歉我来不了了
因为得到另一份比较高薪的工作


给这个理由很合理吧 *心虚*
但确实是apartment hotel 给的待遇比较低


当下就觉得很奇怪
薪资怎么跟朋友讲的不一样? 
而且SV不是女生吗?
怎么面试的是男生


这应该是近期内自己干过最瞎的事
很抱歉我知道你目前很需要请人
希望你别难过太久 TT


//


下午两点
第二场面试
试了一小时工


which 我觉得这样蛮好的
就像试ice cream
可以试口味一样


SV说:
明天你就来上班吧
我已经把你排进明天的roster


同事们都吓到
我也是 ——
那效率是高得多响当当呀!


(为了方便我与同事沟通
我已帮SV取了个小名 ——
叫娜姐)


娜姐解释说 
当你待在一个行业时间够长
其实只要看一眼
就知道什么人
你可以请


这是我人职场目前以来
最高荣誉吗?


有点受宠若惊。


只知道对于农场工
虽然没有很大的兴趣
必要时还是可以尝试


但从来没想过来纽打工度假的我
会尝试这样的纯体力活儿 ——


老娘在这座城市的一家四星酒店做
housekeeper。


//


开工。


几个小时后
心理身理不禁打了起来


为什么要“急流勇退”?
(这四个字是lun讲的)


原本安稳直上的工作与生活
我不要了


却在这边帮酒店
铺床,vacuum,抹地,抹桌子,刷马桶等等


来了来了
善感的毛病又发作了


先放着吧


可能需要几天
才会有答案。


//


第四天。


好久不见的痛经又来了。


又升级了
这次是痛到
连打滚的力气都没有


只能平躺在椅子上
让冷汗直流


可能没看过人可以痛经成这样
大家好像失策的蚂蚁
乱成一团


我很抱歉
也只能厚着脸皮
接受大家的帮助


朋友连饭都不吃了
跑上跑下的帮我拿羽绒衣拿毛巾
真的让我很不好意思


一位我们称mama的同事
一边帮我擦汗
一边念念有词
间中我听到几次Jesus


还有一个可爱的中国弟弟
慌慌张张问,他应该怎么做?
然后拿来了ibuprofen止痛药
递来了温水
一直要我把那四小颗药给吞下去


但弟啊,
姐真的拿不起杯子啊
但你的贴心姐是有感动到一下啦
给你4颗星!


也不知道是谁
甚至帮我把脉
然后递给我热水暖暖包


但是暖暖包太重太烫了
压着我有点疼
只好不好意思的还给他


不知道为何这一波会这么严重
推测是这里太冷了
子宫姐姐还不适应
一点信号都没有就突然大驾光临


经理问,你能听到我说话吗?
要帮你叫救护车吗?


我眼睛闭着
感觉到周围在旋转


当下其实很怕自己会晕过去
是要断气的先兆吗?
从来都没有边痛边转圈圈过


但幸好还有点力气,
说了一声,no.


反正我知道就算去急诊
他们会做的
就是给我打一针止痛


之前医院开的超强止痛药
在我身上没能见效
打针或许也一样


反正我知道
只要让我痛一个小时
只要老娘痛不死


我会活过来的。


//


第11天。


大概知道答案了。


其实不算什么答案。


Housekeeper虽然与之前的做的工作
完全没有关系


或许这样的尝试
能发掘另一个面向的自己。


这个感悟是发生在
当我发现我自己蛮enjoy这份工
我自己也蛮surprise的


看到床铺得一天比一天平
一天比一天顺溜的时候


想到客人一看到床
就觉得很哇,很有quality的时候
(完全把自己代入)


这份“虚荣心”
是会督促我继续努力向上的


其他人都开着音乐工作
或者挂上耳机


而我享受这全天8小时或更长
没人打扰的安静与平静


但是
我还是很不爽
免费午餐好像有要被取消的趋势


过后会不会继续提供免费午餐
没有人能给肯定的答案


我要抗议!!


//


3. 职场观察


是第二件也很重要的事。


这里的工作文化真的是有趣——
蛮“木头”的


可能这里会很适合我生活吧
那么直来直往
讲A就想不到C那里去


一个roster可以Publish了再改个三四轮
结果我的calendar被划了又划


每当有问题feedback上去的时候
对策很快就会被定下来


比如说有好几天的吃饭时间
都在3点3点半


经过投诉SV就会12.30pm时
在群组叫大家去吃饭


虽然有时不是什么服众的决定
比如说免费早餐被取消了
换来一个据说是"no free lunch but an affordable one"


—— discount 50% ,14块变7块


一点都不affordable好吗?


但蛮好的一点是
这里用的是“爱的鼓励”


不管你做得多烂(?)
他们还是会说
all good!
no worry, you will get there


午餐时关心一下(或者见面爽爽的时候)
are you okay? 


偶尔会问
How do you like this job so far? 


这是一个很难回答的问题
but I have a draft answer ——


yeah, kinda enjoying 
but it will be perfect if you can provide free lunch!



4. 自我考察


也有些自我怀疑的部分
终于有个实验的机会了


比如说
自己有没有想像中
能屈能伸


自己还像不像多年前
抗压性没那么好


工作中的我
能否配合工作
有没有难以沟通?


但我承认
老娘手脚是很慢的
哈哈


一直觉得自己是一个能包容的人
但,那会不会一种选择性包容?


今天我的职业是Housekeeper 
我能否坦荡荡的
大声地去分享自己的工作?


以工作种类及收入
来标签一个人的社会阶级
本来就不健康


只要有贡献
就应该获得同等的尊重
不是吗


这一点在纽西兰
是可以observe得到的


这几个月
就继续吸收
把自己“打开”吧


以我个人目前来讲
“汲取”是比“去哪里玩”来得重要


再多一点时间吧
熬煮不同面向的自己
慢慢发掘


最后的最后
在路上当你会遇见很多人
很多人会说不同的道理给你听


(我想提醒3年后的自己)


不被影响的
才是赢家。


5. 人


收获了很多故事
有一些是蛮撼动的
也会衍生很多新的感受
等有时间会再写一些!


//


ps:
为什么是面包日记?


因为我几乎天天都在吃面包啊!
尤其是早餐


上班前老娘需要补充很多的体力
最方便最快速还最有营养的食粮
就是:


面包煎蛋
面包夹蛋
面包沾巧克力牛奶
面包三文治
面包。。。



如果你读到这里
suggest我新的menu pleaseeee 


----------------- // 先这样 : > // -----------------

Comments

  1. Quaker Instant Oatmeal, 性价比高, 比面包还省

    ReplyDelete
    Replies
    1. 这里没有quaker... 而且quaker好像有case

      Delete
    2. 那就什么oatmeal 都可以

      Delete
  2. 1.肩膀一直隐隐作痛, 我怀疑是50肩。有正骨水,那有邪骨水吗?
    4. 可能那位mama以为你鬼上身就念一些localise的namo文。子宫姐姐应该是水土不服。
    第11天. 那份“虚荣心” 是跟年龄成正比的。
    3. 很合理以为天下没有没费的午餐,就连angmo国也不例外。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

Popular posts from this blog

川西游之高山反应

超过1000公里的山路,翻遍了一座座山谷,最后抵达了山顶;过程中的不舒服,让我在近乎10个小时的车程里,睡了8小时。 从平原1600米,到3000米,3640米,4000米,最后的4860米 —— 这样的高山反应,让行程多了一些小小的遗憾,头痛,多番想吐,没胃口;到了最高点,连走路都没法走一条直线了。 严重缺氧,在4860最高点我买了两瓶氧气;虽然到最后也消除不太了我的疲倦与头痛。 栈道被白雪覆盖,就差个10步的距离而已,我走不到石头那里。 石头上写着:挑战自我  4860米,而4860米已经被埋在雪里了。 我走不到那里啊,我没有亲眼看见石头上的字,也摸不到这块对我来说有意义的“石头”; 我遗憾,因为我想我有97%的几率,应该不会再来这个地方了。 我认真吸收这份遗憾,直到不成遗憾。 看来我只好打消去西藏的念头。

川西游之行程篇

其实我没有打算将这篇文 推迟那么久 才po出来,但那天写好一半的文字,就这样化为空白了,我能找谁哭去? TT。 只好重写啦,Sorted by day. (好像写日记那样 zz) 第一天 抵达成都时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风很大,下着浓又密的小雨,我跟妈妈说这雨有些不同,像飘着雪;电话显示气温18°C,难怪那么冷。我有些意外。上了车,司机大哥说成都今日突然降温,雨从早上就开始下了,一整天没停过。我冷得 —— 只敢在心里直翻白眼,说好的27~8°C呢?天气预报完全失算。 飞机上遇见空姐同学绝对是非常幸福的事。都放在心里了,kongkam! 第二天 - 逛city 醒得不早,九点,继续追踪选举新闻。下雨天真懒惰出门啊,但总得找点东西吃吧,11点了。雨停了的城市有些小清新,走在路上,凉凉得很舒服。经过了很多打卡的地方,我不太热衷,也问过了俩老的意见,他们也没太想逗留,我们就真的依标准打一张卡,就走了。 青羊宫。 杜甫草堂。 人家说到了成都,有个必去的地方叫宽窄巷子,是个商业圈。原本以为只是随便走走看看就回去,没想到爸妈很认真的喜欢这个地方。Health Apps显示我们在这步行了超过10000步,我是很惊讶、兼惊喜的。爸爸竟然没有嚷脚痛! 虽然人家也说宽窄很坑,不推荐去的人也很多,但俩老玩得开心,我也倍开心 ^^ 新奇的东西目不暇给,我们就这样走到天暗了才回去。 第三天 - 往九寨沟出发 500多公里的路程,一开始我就担心俩老坐在车里太久,会不舒服。经过了映秀、汶川,被四面的山景,还有地震带来的损坏震撼。在县城吃午餐;停了叠溪海子、松州古镇,其余的时间基本都在路上;因为高山反应,我一路都被落在梦里 (点击: 川西游之高山反应 ) 。   叠溪海子;地震遗址。 松州古城。 基本上我的照片很少,当时身心灵真有些疲惫 (哈哈) 。但又想帮爸咪多拍些照片。500公里,听起来似乎不是个问题。但500公里,都在山路转啊转着去到最高点4000米,其实需要满强的心里建设的。看我们早上8点从成都开车,晚上7点到的九寨沟, (还有我睡得不省人事)  你就知道了。 第四天 - 九寨沟 因去年地震而处在修复阶段的九寨沟,暂订每日只允许2000人进沟,为期